開箱 ● 紙膠帶 ● 藍晒圖






      藍晒圖 ● 紙膠帶      










年前,一位朋友到台南玩,知道我對紙膠帶很著迷,就在店裡拍了紙膠帶的照片傳給我。







在猶豫了30秒之後,當下就決定:『我要全套。』   ..........一整個很阿莎力XDDD


















這麼特別的紙膠帶,而且還是台灣製造的,當然要小心翼翼地來開箱囉:)









藍晒圖紙膠帶 Made In Taiwan

外包裝是有點厚的塑膠包裝,應該是熱縮的材質。
標示規格以及Made In Taiwan字樣。








藍晒圖紙膠帶
規格、材質、強調是紙張卡片專用











因為很阿莎力的選擇全套,這就是它們的全貌啦!

由上而下依序是:

    文公尺    

   繪圖工具icon   

   創造藍晒家具   

   標註尺寸   












總共是三捲藍底+一捲白底












   文公尺+繪圖工具icon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這兩款。
類似魯班尺的圖案,以及電腦軟體的作業圖示。












   創造藍晒家具+標註尺寸   

另外兩款就是比較單調的線條,當時是覺得可以拿來當手帳的分隔線使用。














   文公尺   

金音有做類似皮尺圖案,但這個感覺更有台灣味一些。













   繪圖工具icon   

只要有在操作繪圖軟體或修圖軟體的人,應該都不陌生的圖案。








測試了一下,發現黏性還算ok,不算很黏,重複撕貼不會傷到紙面。
厚度的話,感覺是比金音厚一點,但比彩遊館的要薄一些。

在這裡就先不跟日系紙膠帶比較,因為這樣好像太苛刻了XDDD





我很努力拍了,有看到上膠是不規則點狀的嗎?
用手摸的話感覺很明顯,不知道是上膠不均勻還是怎樣,但黏在紙上不太影響。


















   創造藍晒家具   

原本以為是中間一條白線,後來細看才發現,其實其中一邊的邊緣也是有白線。
如果大面積使用就可以有類似紙膠帶對花的功用,所以名字才會取作創造藍晒家具吧!






很不滿意的是這一款應該是四捲裡最最不黏的,黏性真的是弱到一個......... Orz

只能說我對它黏性 非 常 失 望 






我已經有把前面一段剪掉了,想不到這孩子還真是挺頑固的!
















    標註尺寸    

有拿公分尺量過,發現不是整數。
可能是某種特殊的尺寸單位吧?!希望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





有發現兩個點不一樣嗎?
一個是正方型、一個是空心的圓型。






其實這四捲紙膠帶邊緣都有類似衣服毛球的東西。
因為白色拍起來最明顯,所以放白色的上來,有點黏黏的,可能是上膠的問題吧!?


















來張大合照!






























至於藍晒圖,是什麼呢?

對念設計的人來說應該不陌生吧。



藍晒圖,其實就是藍圖Blueprint。


不只是大家熟悉的建築或是工程方面需要藍晒圖,茄子在大學念服裝時,藍晒圖也是常常要接觸到的東西。







日本mt和紙膠帶/專業的裁縫師 

圖片來源:博客來




說到服裝和藍晒圖,就不得不提到mt這款紙膠帶,當然我也有入手啦!





其實藍晒圖就是以前在還沒有印表機的時候,所開發出來的技術。大致上是使用感光塗料和紫外線燈管(也有的是利用陽光照射),運用曝光來達到複印的效果。而且藍晒圖的尺寸都很大,應該就差不多是全開的大小,即使在影印機發達的現代,藍晒圖的成本也比影印要來得便宜很多,所以也就沿用到現在。



















"Show Me The Blueprints! " - The Aviator.



然後我只要想到blueprint就會想到這部電影。

這是李奧納多在電影神鬼玩家The Aviator裡面的片段,他飾演的是美國的傳奇大亨霍華休斯Howard Hughes,在影片中他不停重複念著blueprints blueprints blueprints... 是因為霍華休斯有強迫症的緣故。







































彩遊館:北極動物貼紙包








彩遊館:藍底白點紙膠帶







然後,終於要結尾了。
因為這篇是在寫藍晒圖所以再偷渡一下我前幾天去彩遊館買的藍色的東西!










還有還有芝麻街貼紙啊這個好可愛,我最喜歡的是大鳥姐姐!
















然後我要繼續打廣告了!

茄子先生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reggplants



感謝大家支持啊!
粉絲默默的成長到400多個人了,好溫馨:)



我會繼續努力的!(握拳)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