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微笑手帳 ● June 2013



June 2013




大家久等了,茄子的六月手帳終於來啦!

翻看了一下,六月好像常常在收包裹?!不管是親朋好友的包裹,還是買東西的包裹,每天上班的時候,總是很期待呢!然後我開始發現分裝紙膠帶的好了,最近很愛購買小小份的分裝紙膠帶來使用,這樣子不僅可以省荷包也可以省下很多放紙膠帶的空間!另外我也買了一些特別的貼紙,在使用之前認真地一一拍照紀錄,之後再寫開箱文與大家分享。

上個月才說不想讓手帳的厚度太厚,這個月就發現它又默默地變胖啦!微笑手帳的釦子下個月應該就扣不起來了吧!對於能運用到很多貼紙和紙膠帶,依舊覺得很有成就感,然後畫面的編排上,也盡量找尋不同的排列方法,真的很希望手帳可以變大本一點點,才能讓我塞下更多可愛的小東西。

每個月都希望自己能夠發揮更多想像力,把貼紙和紙膠帶運用得更恰當。

◎提醒大家,每張圖片都可以點擊放大喔,想看清楚細節的人別錯過 >///<















◄ 月記事 





每一天都要賦予它鮮明的色彩。











突然想到 To make each day count. 令每日不枉過。是鐵達尼號裡傑克說的話。












6月的框框一樣用紙膠帶做了小小的改造,點點加上碎花耶耶耶 









空白處當然不能浪費:)












空白的日期欄,這次用mt的色鉛筆加上貼紙來做拼貼。












一整排非常的熱鬧!








盡量想辦法跨越原有的格線,賦予它們故事性。








很喜歡人物加上動物的貼紙那種生動的樣子。













幫貓洗澡的日子都要妥善記錄,鴨子的頭埋進水裡啦!








涼膚霜真的是非常酷的東西,擦了會覺得好冷!







午後下了冰雹,大家都一直探出窗外看。









吃熱炒好開心!









跑去Costco買了好多東西!









艾蜜莉被關在監獄裡 XD








端午節這一天跑去金山玩!








身心俱疲的一天,真想按下off 好好休息一下!








超人!看過超人的就知道為什麼我要把摩天大樓的貼紙剪成兩半了吧!?









捐血去,西瓜用得恰到好處 XD








進擊的巨人好可怕!








啊額... 我的貓會抓蟑螂啊啊!








發現TLC好看的一個節目叫做「翻新中古車」。








一下子跟太多人交換分裝,每天都捲到肩頸痠疼好累啊!








看完末日之戰實在好可怕,感覺路邊的人都要變殭屍來咬我了!









搬家前夕到IKEA逛逛,每次都看到超美的床單嗚嗚~








貓咪肚子裡的蟲還沒除乾淨,看到貓砂裡的蟲真讓人毛骨悚然。








我居然又去吃熱炒了!








搬家,這貼紙真符合我的心情!
















June 





好喜歡把蝴蝶結放在正中央,畢竟我是少女心。
為了不要太花俏,左邊搭配蝴蝶結使用藍色,右邊則是用紅色系。










mt蝴蝶結印刷超美:)









好熱好熱,請獅子吃冰棒!









在家不想開冷氣就擦涼膚霜再吹電風扇,會很冷 XD









原本印刷的鴿子太孤單了,只好再叫一隻來陪你囉!











收到包裹啦,居然用熊本熊貼在氣泡紙上包裝,立刻小心翼翼拿下來:)









今天好熱,趁著大太陽洗貓洗電風扇洗天竺鼠(擦汗)









超可愛的茄子紙膠帶,還沒看開箱文的快來補進度。













看到熊本熊就超開心。








開心說耶的機器人,手上的紅白塑膠袋是菊水的紙膠帶喔!









可愛的恐龍貼紙









好難得看到下冰雹,一定要記錄下來。








天氣好熱,真想一直吃冰棒。











即使手帳已經胖很多還是想要來一下拼貼,小人物站在西瓜上真趣味。








收到鐵盒裝的餅乾,好好吃!










英文報紙加上點點出乎意料的搭配,西瓜因為顏色很鮮豔所以也很明顯,貼完覺得好喜歡。










泡泡糖加上彩色點點,因為顏色相近所以也很搭配,同樣加上西瓜,夏天就是要吃西瓜啊!











手癢了又貼了分隔線,mt細版斜紋一直迫不及待想出場!









斜紋裡面有銀色的光澤好漂亮,在燈光下閃閃發光:)








少女心一定要在骷髏頭上加上一顆蝴蝶結,這樣才少女嘛!(扭)








看了就好想吃,天馬的點心紙膠帶圖案太美了!









無尾熊也想跟熊超人一起飛。









太熱了啊每天上班途中都汗流浹背的,這黑馬的表情是在一本正經什麼?!








Costco隨便逛一下都要好幾個小時,因為一直想進入試吃的隊伍中排隊 XD









這隻貓好可愛躲在購物車裡面









"糾結之後,總要把門打開。" 











彩色三角旗分隔線~~~









左邊的三角旗是紙膠帶剪的,右邊是貼紙喔!









用紙膠帶剪三角旗好好玩,只不過需要一點耐心。









忍不住貼了很多貼紙








"你不能樣樣順利,但可以事事盡力。──阿甘正傳。"









用紙膠帶做小蛋糕,這個做法之前也有po文喔!









微笑的樹,看了就覺得很有精神。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糖果和色鉛筆好搭,於是湊成了這個畫面。









流鼻涕的表情帶著一點不服氣,人總是會有心有不甘的時候。








為了不讓畫面太單調,故意讓色鉛筆在中間的地方就結束,再用小車車做亮點。









可以枕著糖果休息好像也是件不錯的事,特別喜歡小女孩紅通通的臉頰和膝蓋,真有朝氣。








端午節跑去金山玩,因為下雨好像也不能幹嘛,還在回程的車上睡了好久。








這隻大象的腳好長








Peta Peta的汽車圖案非常童趣,就像小時候的故事書裡會出現的圖案一樣。








這個東西長得好像龍貓裡面的煤炭球!








在汽車上面又多加了好多小貼紙,花俏花俏病啊!








新的超人電影比預期還要好看,超人的衣服細節也很酷。










得知天馬的紙膠帶要停產的消息之後,有一陣子很捨不得用天馬的紙膠帶,但是後來想想還是必須好好使用它們才不至於浪費啊不是嗎!?








仔細看麵包的細節都印刷的好漂亮。








跑去捐血了!







右手超人的小貼紙,站在西點麵包裡也很醒目。








很久沒有用到mt型紙了。









終於喝到清玉的翡翠檸檬,檸檬好香又不會太酸:)









服裝紙型好漂亮!









菊水的白雪公主,小矮人的尖帽子就像火山一樣,就被早上生氣的我拿來貼了!








雖然手帳一直增胖中,還是一直拿貼紙出來貼......








起床走路發現左腳的腳跟刺刺的,每次只要身體哪裡有病痛就好害怕自己會死掉!








因為貓咪跑來咬我的手帳,只好把情況慘烈的地方用貼紙遮住。








這裡還有一個洞啊啊啊,幸好是在邊邊不然我會心痛死!








進擊的巨人好紅,連我媽都沉溺了!











偶爾用一下淺色的紙膠帶,畫面看起來好舒服。








服務同事比服務別人難,像機器人一樣做事是沒辦法達成任務的。








藝舍貼紙好好用,透明的英文字簡直百搭!








這一系列漂浮的貼紙都好可愛!








終於去坐了貓空纜車!








小破爛咖啡的裝潢很有味道,我在那裏拍了好多照片啊!








有一種熊在點點裡面迷失的感覺。











無設限紙膠帶只剩下這款還健在,其他都陣亡了嗚嗚~








天馬12色,不管怎麼配色都不怕出錯,相近色也有亮麗表現!








一天內去了兩家咖啡廳,用小貼紙拼貼。








鬆餅裡面有一隻貓 XD








海獅(海豹?)貼紙好可愛,那隻手天生是用來舉旗的!








貓頭鷹疊疊樂 XD








用香蕉當作微笑的嘴巴好有喜感~








玩不膩貼紙的拼貼,拼湊完它們自然會說出自己的故事。











mt明色貼成漸層好好看!放煙火了啊!








超喜歡右手超人這個吃西瓜女孩!








為了blue的拼貼,還貼了寂寞二字,有點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感覺哈哈








byee的貼紙都有幫每個人搭配好衣服,很喜歡。








在清貓砂的時候發現一條乾掉的蟲,my god真的超噁的!








在貓咪的短尾巴上加上一個小旗子。









粉色的漸層加上穿著粉色睡衣的女孩,舉手答「右」!











因為不能貼分隔線就開始把拼貼往下移,根本是變相增肥手帳啊你!









都快搬家還是不想面對現實,咦這隻是猴子嗎?









超奢侈的拼貼!是mt下田展雨滴+byee的貼紙,好可愛啊啊!








馬戲團圖案好可愛,但這款不是白底讓我有點失望。








來自右手超人的貼紙,山的表情怎麼這麼無辜!












終於到了要搬家的那一天,搬家好累噢......(倒)








新的房子裡有好多省電的規矩,好多問題也要等房東來解決,超煩!








既然要搬了就要瀟灑一點!








在新家的第一晚,累了一天睡得超熟!








新環境不管去哪都好新鮮,努力認路中XD








在新家的第一天早晨!早安!








整理新家好累,超希望有菲傭來幫忙XD













◄ 心情小臉 




在路邊看到瓢蟲,手帳上也要黏一隻!







超熱的,給我風!







太熱了,一直喝飲料。







繼續喝飲料。







吃西瓜







遇到開心的事,在頭上放一顆星星。







冰~啤酒!







青蛙戴上領結真可愛。







豔陽高照啊!







去金山玩的那一天







看完超人心情很激昂!







一隻襪子不知道跑去哪了







壞心情快跳開!







開心到閃閃發亮!







貓頭鷹







黴菌走開!







心情好沉重,就貼一隻胖牛。















By the way 微笑手帳前面的空白頁也被我貼滿貼紙了哈!













    






8 則留言:

  1. keke默默關注了好久
    但第一次留言:P
    茄子先生的手帳文真的超棒(y)
    是每個月最期待的文章之一♥
    總能將紙膠帶發揮的淋漓盡致
    超繽紛的:-D
    (但回頭看自己的手帳.......唉默默蓋起XD)
    期待下個月的分享唷^________^

    BY.Dodi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謝謝你這麼喜歡我的手帳:)
      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寫手帳的好靈感,讓每天的手帳都越來越豐富!!!

      刪除
  2. 耶~又來看茄子先生的手帳文了!!
    茄子先生的手帳好有清新感
    像是一本書一樣!!
    每次都可以默默的獲得許多點子呢: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稱讚好夠力! 看來我會一整天都腳跟離地呵呵~

      刪除
  3. 好多都貼的好好看喔!!!!
    西瓜配點點還有報紙意外的沒違和感!!!
    另一面的西瓜也是!!!
    太可愛了!!!
    從來不知道西瓜可以貼這麼好看
    看你的紙膠帶搭配是一種享受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也是相當驚訝西瓜有這麼亮眼的表現!
      謝謝你看得這麼仔細:)))

      刪除
  4. 請問紙膠帶只能用油性筆寫嗎??
    那 深色的紙膠帶 請問您用什麼書寫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目前我沒有在深色紙膠帶上寫過字喔!
      關於深色紙膠帶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http://blog.roodo.com/sunkist0214/archives/16274525.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