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色新玩具:金門植物線繪圖明信片書


金門植物線繪圖明信片書





最初是在文具手帖看見,想不到金門國家公園居然推出這麼美的印刷品。



關於這套明信片書得來不易的故事,其實就是在看到貼文後,開始不斷地騷擾請求各方好友以及妹妹的打工的同事的@$%^%$##@%^@....套用各種關係之後,居然真的被我找到一位當時人就在金門遊玩ing的人(灑花+21響禮炮)!!!姑且就稱他做「好好先生」吧!

雖然當時金門沒貨了,不過販售處的員工人超好,讓好好先生留下資料(中途還發生好好先生自己也因為心動多留了一套....),等貨到了會幫他留貨,於是飄洋過海的明信片書就到我手上啦!!!





線繪圖稿本人實在太美了!

❤ 超喜歡 

完全就是可以用眼睛細細欣賞很久很久的藝術品!!!












因為反光的關係,我把最外層的塑膠袋拆掉了













明信片書的本身還包覆著一張書衣

















書衣/封底的部分有印上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字樣,還有留下地址。

















拆開書衣後,會發現書衣的背後有金門的地圖



















書衣背後也有植物的圖案,實在很精緻!
















翻開明信片書的第一頁會有詳細的目錄,每種植物的中英文學名都有標示。

















整本明信片書都是膠裝,撕下來的時候,膠裝的邊緣會有點黏黏的,但不會影響使用~


















每張明信片的正反面都有美麗的線繪圖稿~























每張細節都很美,讓人很想好好收藏!



















明信片的正面有反光,是摸起來滑滑的材質~














我猜是因為要書寫地址的關係,背面就沒有亮光了,感覺跟普通的明信片紙質差不多~
















因為看起來真的太適合著色了,馬上實驗了一張!


明信片滑滑亮亮的,用色鉛筆沒法著色,但用水彩是完全OK的!

(我用的是牛頓14色水彩+卡達水筆)













嘗試用多一點水量,紙乾掉也不會變形,不過因為表面滑滑的,所以顏料濃一點會比較顯色~















一直沒跟上秘密花園的著色本流行,不過塗顏色的過程還真的是很療癒啊!





























最後!

因為知道這東西實在有點兒難買,又不想把貨全部買光光剝奪別人的機會。
所以我只有請好好先生多帶一套回來,如果想要的人可以去我的粉絲團參加抽獎活動,在這裡就不再公布粉絲團網址啦!
















打 完 收 工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