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喝咖啡的四種方式 // 咖啡館鐵盒印章組


最近這半年來我整個印章魂爆發,
看到印章就覺得要買要買,
不知是不是中邪欸實在是...

但我平時真的太懶,
通常印章都是買了很久才會真的開來用一下,
既然要用了,就要玩個夠本才對!

今天就拿邦妮的鐵盒印章來示範,
一些我覺得很簡單卻又很實用的印章玩法~
來看看只運用單一種黑色的印台,
印章要怎麼蓋才會實用又好玩!





  此篇文章與 Bon Bon Stickers 合作業配,不喜者勿入!  









本篇文章入選 pinkoi 設計誌:

CP 值超高!手帳人必學【印章】的 4 種創意用法














這是我之前購入的邦妮鐵盒印章組,
咖啡館的主題非常討喜,
加上我自己本來就很喜歡這種插畫風格,
一上架就立刻買了!








印章放在鐵盒裡真的很可愛,
發現鐵盒根本是我的要害,
看到可愛的盒子就覺得欠買...

母湯啊!!!








應該可以發現我很久沒清印章了,
蓋來蓋去就是覺得黑色印台蓋起來的感覺最棒!
所以不用刻意把印面清乾淨也沒差啦哈哈哈~










一、裝飾包裝紙

平時在捷運站喜歡買 大誌 雜誌的人,
看過不要立刻拿去回收!

大誌的紙真的超適合蓋印章的~

在充滿文字的頁面凌亂的蓋上印章,
就能創造自己心儀的包裝紙啦!

印章壓了印泥以後,可以重複蓋個兩三次,
這樣子會有深淺不同的效果,
印章圖案也會變得很有層次,

蓋好的紙張,
很適合手作或包裝物品,
當作拍照 set 景的小素材也非常合適!







別擔心印章蓋在滿滿的報導文字上,
會讓畫面太凌亂喔!

有時候這種隨性的效果反而才是最棒的啊!









印章乾了以後拿來做成小信封,
也可以跟乾燥花素材做一些搭配 。












小眼鏡這顆印章是我的心頭好,
蓋在哪裡都很棒~










二、手帳插圖

同系列的印章很適合群聚在一起當作組圖,
單獨使用、重複蓋印,
一個圖案利用不同的排列方式來組合,
也可以做出不同的排版效果。









重複蓋印的排列方式,
可以讓手帳的文字排版跟著多一些趣味性,
因為是同樣的圖案,
稍微蓋歪了也沒有關係!









因為主題性很強,
很多顆印章湊在一起的感覺就是咖啡廳的氛圍啊~
下面的小叉叉 x x x
是我自己畫的,感覺配上小插圖很可愛耶!









也可以先將印章蓋在便條紙上,
貼在手帳裡面會跟單獨蓋上去的感覺不太一樣,
多利用一些不同的紙張來拼貼,
就能激發出不同的靈感。










三、自製標籤貼紙

超喜歡搜集文具店賣的標籤貼紙,
空白的頁面可以自由運用,
也有很多不同的尺寸可以搭配印章使用。








這次我選擇用比較大號的標籤貼紙搭配印章使用,
黑色的印台蓋印再加上黑筆寫的英文字,
就能營造出很棒的整體感。














平凡的標籤貼紙也可以變出很多花樣,
記錄一些喜歡的小句子和歌詞,
或者是寫下當日的心情狀態,
就可以變成很實用的手帳裝飾貼紙啦~















四、製作色票的好幫手

買了很多顏色的筆或是顏料,
很多人都會習慣做一張自製色卡或色票來記錄一下,
這個時候印章也可以派上用場啦!

記得要選擇 耐水性 或是 油性 的印台,
也要確認乾了以後再來塗色,
這樣子塗色的時候才不會混色變得髒髒的喔!


(這篇文章裡面使用的全部是“寫吉達”的黑色印台~)










做色票紀錄顏色真的是一件很療癒又殺時間的事欸~
加上因為印章圖案都一樣,
看起來版面會很整齊,
強迫症也會覺得非常安心!









『紀錄白色』也很好用,
像我買的這一套吳竹的平頭筆是可以寫在深色紙上的,
所以有一隻筆是白色墨水,
我就直接留一個印章不要塗顏色,
留白就好了,超方便~










以上就是我習慣的印章日常使用方式啦~
謝謝大家!









最後附上購買連結~


咖啡館 鐵盒印章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