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思筆記本2014 ● 開箱



最近接到了寄思筆記本小老闆的邀約,於是誕生了這一篇小小的開箱與示範文。

寄思筆記本一直是文具版上小有名氣的手帳,對於不習慣使用一日一頁的手帳,又想貼很多東西在手帳裡記錄生活的人,一年分成三本,不管怎麼樣貼都不怕手帳會吃太飽合不起來,而且又有每隔四個月就換新本本的感受,對喜新厭舊的人來說也是一個好處。

為了好好習慣寄思筆記本,我試寫了幾頁內頁,第一個喜歡上的是紙質,厚度厚、透度低,用Zebra Sarasa的黑筆寫,翻到背面幾乎看不出來有筆跡,當然這跟我寫字力道很輕也有關係,不過紙的厚度我認為對寫字習慣很用力的人來說也完全可以應付,再來是紙的厚度夠,重複撕貼紙膠帶到目前為止也沒有出現會把紙撕破的情形發生。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是一本很適合學生或是初學者使用的手帳,不管是月記事還是週記事,因為格子夠大,所以自由發揮的程度很高,管你是貼紙控還是紙膠帶控都可以有很多運用的空間,再來是每個月都有特別的票根頁可以蒐集票根,我覺得習慣蒐集糖果或是包裝紙名片的人,也不怕沒地方貼,如果你明年想要開始嘗試用手帳紀錄生活,又對高價位的手帳卻步,或許你可以考慮支持一下台灣設計師的作品,對沒錯!我們應該要多多支持台灣設計師的作品啊大家!(呼籲)
















一年分三本,也就是四個月一本的寄思筆記本,分成三個顏色。









寄思筆記本的英文是Thinking of you,我覺得超級浪漫的名字!











據說是手工打洞的這三個圈圈,會讓人分外珍惜老闆的用心啊。










背面也不馬虎,一樣很有設計感,很喜歡封面這樣厚紙的質感,摸起來很舒服。











打開封面後這一頁,宇宙星河的感覺,整個很文青:)










左邊是2014與2015的年曆,右邊則是12個月份的紀錄格。










每個月的開頭都會有目標金字塔與體重紀錄表,還有一個月曆。






右邊這頁是我覺得乾淨到很舒服的月曆









再來是我試寫的畫面,很明顯我就是不把體重當一回事了所以眼不見為淨(大笑)










為了搭配寄思灰色的印刷,我也選了一張灰色調的明信片搭配紙膠帶來簡單地裝飾。











小小的月曆裡面寫上一些本月的重點紀錄。






We can do anything we want as long as we stick to it long enough.  ---Helen Adams Keller.
"只要我們能夠堅持下去就能做到任何事",這是海倫凱勒的傳記裡面出現過的一句話。









再來是月記事,因為太喜歡寄思乾淨的版面,所以刻意不去填滿它。








特別量了一下月記事的平均格子都是3.5x3.5 cm,夠大了吧!









週記事的部分長這樣,也是超大的格子。






每天都會有讓你紀錄天氣時間體重與待辦事項的小空間。









也順便試寫了一下週記事,因為格子真的很大還真的花了一陣子才填滿:)










我發現有人好像很習慣時間軸,因此我也記錄了一下,不過內容都是我亂掰的哈






灰色的格子裡面可以拿來寫當日重要的事情,或是貼紙膠帶紀錄也可以。






很久沒有寫到週記事其實有點不習慣,不過過程很好玩。









再來是我很激賞的票根蒐集頁!
以前當學生時常常搭火車跑來跑去,如果那時有寄思我就可以瘋狂把這頁貼滿啦!





很喜歡印刷成灰階的紙膠帶和格子,就算沒貼滿這樣留白也好美!









每一本寄思最後都會留一些自由頁面,這是方眼格的。







橫條筆記本的自由頁。





底下是做成月亮陰晴圓缺的模樣。











一頁有100格的待辦事項,今年你有什麼夢想,請你通通用力寫上去!










還有通訊錄和郵遞區號,通訊錄這一格我常常拿來記一些店家電話還有網站的帳號密碼。









真的覺得銀河模樣的畫面好漂亮噢~


















最後要傳遞給大家,關於小老闆的叮嚀:

寄思筆記本在年末的一場手帳廝殺大戰之下,數量已經所剩不多了,因此小老闆決定從現在開始採用『預購制』,也就是說現在看完茄子的開箱文然後生火的人啊(指),請進入填單系統填單,網頁裡面也有比較清楚的預購說明。

簡單的來說,填預購單之後按順序出貨,但是填完單子不代表一定買得到寄思筆記本,還是數量有限售完為止先搶先贏啦~~~

預購單期限到2013/12/20(五),填寫預購單並訂購成功的客人,寄思小老闆都會送你一張聖誕明信片,順利的話會從12/23開始出貨。

















打  完  收  工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