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手作 ● 紙膠帶與貼紙裝飾年曆

歐啦~
又到了一年的最後一個月,我想大家應該都已經把行事曆準備妥當了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習慣在牆上掛月曆或者是使用桌曆的習慣,
我習慣在電腦旁邊的牆上掛個小月曆,因為我是一個很容易忘記星期幾的人啊...
再來就是臨時要抄個什麼網拍訂單編號、餐廳訂位電話還是影集看到第幾季的第幾集時,很習慣隨手就寫在月曆上,不僅不會用丟,要找得時候也方便多了!

至於在上班的地方大家應該都會很習慣放上桌曆吧?!
已經分享過了我做桌曆的方法,因此今年就不在此多做贅述啦!

桌曆連結在這裡:2013年,我的自製桌曆。


今年的構想是使用word做出簡單的月曆格式,讓大家下載列印之後,可以跟我一起享受使用紙膠帶與貼紙裝飾月曆的樂趣,不只簡單、也非常的實用,不管是掛在牆上還是當桌曆使用都很美觀,也很獨特:)



為了避免年曆的格式與字型跑掉所以轉成pdf檔方便大家使用:  點我下載茄子的手作年曆 

千萬不要問我如果pdf檔打不開還是要如何開啟之類的問題,我不是電腦達人沒有辦法回答你呀!拜託拜託!








1張A4紙剛好可以印出兩個月份


在製作文字檔的時候,我是設定A5尺寸(A4的一半),所以請大家在列印時:選取A4紙張→"一次列印兩頁",這樣一張A4紙剛好會是兩個月份,然後如果不知道怎麼印的話拜託也不要問我啦因為我回答不出來哈哈哈哈歹勢!

希望這樣不負責任的解釋大家都了解啦~~~

以下就貼出兩份我製作的年曆,其中一份會是這次活動的贈品啊!

















2014 ● Calendar



一月







春節的部分有稍微用紙膠帶標示,像是見紅休的味道。







在星期的格子裡面,我有稍微把英文字往下移一些,上面有多出來的空間可以貼紙膠帶。







空白處想隨意剪下一段紙膠帶貼上填補空隙,增添手作感。














二月





貓咪抓抓抓





裝飾星期格子的是mt的10色






貓咪要去哪裡呢?







這一個二月用了花草貼紙裝飾英文草寫的February






星期格子上用了很多小貼紙裝飾,空白處一樣剪下紙膠帶填補。












有點動物派對的三月







動物派對派對派對~~~ 超熱鬧~~~








另一個三月,一樣出現動物了。






特別喜歡這隻從草叢探出頭的小熊














四月






在空白處貼上小樹小花就春意盎然的四月。








想單純用紙膠帶裝飾就好的另外一個四月。






拼貼款的紙膠帶剪下小小塊之後,每一塊都長得不一樣,畫面也會很豐富













想到五月就想到母親節呀~






用粉紅色皮尺與碎花和別針來打造有媽媽感覺的五月~





貼上兔子純粹是因為我屬兔啦~






媽媽好像都很喜歡在廚房煮東煮西,用了餅乾圖案的紙膠帶。






貼上很多星期小物!














很多顏色的六月







在小空間塞下一棵樹






最後用蝴蝶結貼紙裝飾








住了貓咪的六月






因為貓咪是重點啦,所以其他地方就貼小小的就好了











住了一隻熊貓的七月






把相同性質的貼紙貼在一起感覺很團結!






鬼門開的時候貼了一個幽靈貼紙~







花花草草的貼紙好像跟甜甜圈很搭







真的很喜歡拿花俏的紙膠帶來填補空白格子,畫面一下子就熱鬧起來











八月的天氣應該很熱了,立刻貼上冰淇淋甜筒!






父親節貼了一台車,因為爸爸好像都是司機的角色哈






貼完覺得很舒服的畫面,小紅帽一點也不突兀










這個September的字體一看到就覺得很復古! 好適合貓咪頭!





用了很多點點裝飾星期






因為九月字體太復古忍不住貼上大收音機~





剪下紙膠帶做成小旗子也很適合裝飾。
只要把紙膠帶對折剪下一刀再打開就會有像燕子尾巴的效果囉!


















有點復古的十月



幫O戴上一個帽子






mtpuzzle可以挑顏色聚集處剪小塊小塊,很喜歡這樣的效果呀~






萬聖節就貼上一個南瓜






好像很熱鬧的十月







有英文字的紙膠帶也很適合拿來貼空白處,反正空白處就是拿來亂貼的吧~~~
















十一月






好像有點民俗風的感覺






另外一個十一月





點點的紙膠帶剪成小塊小塊也很適合裝飾

















12月習慣用得很熱鬧~~~







空白格子貼上禮物盒才有聖誕節的氣息~~~







一樣是熱鬧的十二月







只要聖誕節就會想貼一大堆貼紙~~~





















How to use it

這樣A5尺寸不管是當成桌曆或是掛曆都很合適
因為桌曆之前已經發過教學啦,所以下面是我掛在牆上的方式。




我都是用長尾夾直接夾著掛在牆上,每個月要替換時也很方便。


如果怕長尾夾會傷到紙的話,其實貼上一段紙膠帶就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我的長尾夾是買這樣一盒的,很多文具店都有賣~












如果比較隨性的話,一個月一個月貼在牆上也是一個不錯的裝飾。





















Christmas Gift




聖誕樹明信片







已經包裝好囉!是一份年曆還有明信片。















活動辦法就參照茄子先生的粉絲團公佈事項吧!










p.s.
這次沒有註解我所用每一個紙膠帶的明細,因為想讓大家充分運用自己手邊的紙膠帶!

然後,
等到大概一月底的時候,想要再辦一個粉絲團活動,
到時候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來分享手作年曆的成果啊!


再分享一次載點:點我下載茄子的手作年曆 


所以大家快點來一起手作年曆吧!!!

快點快點go go go~~~~~~~~











留言

  1. 若是自家的印表機可以這麼做.......
    首先pdf檔打開→按[列印]→選擇[多頁]列印→每張列印頁數2→水平列印
    就會是水平的一頁兩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太感謝你了還做了一個列印說明!!! <3

      刪除
  2. 茄子先生你好,請問我可以要求doc檔案嗎?因為想要改一些 “國慶日” “教師節” 這些一點小地方想要改掉了才自行打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真的很不好意思~目前沒有打算要開放下載doc檔因為這也算是我對作品的堅持啦哈哈~ 抱歉~

      刪除
    2. 沒有關係哦,我也明白的。謝謝你!

      刪除
  3. 你好 :) 可以請問貓咪貼紙在哪裡購入的嗎? 超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是貓咪頭的嗎???
      那不是貼紙,是maste的紙膠帶喔!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